page   

這次香港遊記的第一篇,我決定先從飯店寫起...

因為 如心艾朗酒店...我真的 超 喜 歡 der ~

 飯店新交通方便裝潢&設計也很有質感  

 

出發前選了幾間飯店,請在飯店工作的香港朋友~幫我看清單

她們也推薦這間哦,後來朋友有來參觀,覺得飯店真的很不錯

 

IMG_0504_副本.jpg

 

如心艾朗酒店

地址: 香港創業街38號
電話: +852-3968-8666

 

如心艾朗酒店位於「觀塘」

雖然不是在鬧區的地方,但一點都不偏僻!

飯店旁有許多貨倉或是辦公大樓,

聽香港朋友說:觀塘以前是工業區,現在則偏向商業區。

我的香港朋友就有兩位是在觀塘貿易公司上班~

 

香港不大,有地鐵到的地方其實都很方便!

關於如新艾朗的交通,真的離地鐵非常近 

有要去的朋友可參考...

[四訪香港] ♥ 觀塘 ♥ - 如心艾朗酒店 L'Hotel elan - 交通篇(點我)

IMG_0509_副本.jpg

 

門口有棵很可愛的紫色聖誕樹

如心艾朗酒店是以紫色系為主~飯店很新 2012年才開幕 

 

IMG_0507_副本.jpg  

 

一樓有個很有設計感的 小鳥櫃台 ~

有服務人員~「可提供行李寄放服務」

但是 Check in不在這哦  

如心艾朗的櫃檯在 35 

 

IMG_0506_副本.jpg

 

35樓到啦!  (電梯超快) 

IMG_0514_副本.jpg

 

這裡採光很好   設計很簡約~有兩個獨立的大理石櫃檯

辦理入住手續時要先繳交 押金- 港幣$1500 (可刷卡)

IMG_0518_副本.jpg

 

很幸運的前面只有一組客人,不用太久的等待時間

我也趁這時間好好拍照紀錄  

IMG_0516_副本.jpg

 

35樓的室外就是泳池  是個「超級迷你」的泳池 XD

(個人覺得...更名戲水池比較適合 )

現在冬天泳池沒有開放~但晚上可以出去吹吹風~看夜景 

IMG_0513_副本.jpg  

 

飯店的環境、設施等,都很值得介紹,也拍了許多照片

(特別的是...空中花園 是我最喜歡的秘密基地)

想介紹和分享的實在太多啦~ 有另外寫一篇介紹唷 

[四訪香港] ♥ 觀塘 ♥-如心艾朗酒店 L'Hotel elan-環境篇 (點我)

 

 

Checkin後,我們要進房間啦~ 

每次住飯店..."開門" 都和 "開箱" 一樣期待  

我的房間在18樓 -房號 1808 (交代的很細,哈)

 

房間內部一樣很新,裝潢擺設都簡單,顏色很質樸、沉穩

比起市區的飯店,如心艾朗的房間~ 空間真的很大!!!

IMG_0542_副本.jpg   

而且 房間非常乾淨(這點很加分

房間是木頭地板~個人很愛木頭地板 

不用擔心地毯是否清潔的不乾淨? 

也不像磁磚一樣冰冷,感覺很有溫度~

房間的地板光腳踩在上面都不會"刷刷" (台語) 

 

 

出國時我喜歡住高樓層,幸運的話可以安排到很棒的市景或海景

之前去曼谷時,很幸運的就被排在高樓層且景觀不錯的房間

[曼谷x自助] 女孩的 ♥5天4夜輕旅行♥ DAY 2 (點我回顧)

最喜歡趴在窗邊,看五顏六色像玩具一樣的計程車跑來跑去

 

 

如心艾朗房間窗前有個平台,很適合坐在這放空~看窗外景色

這次訂房的時候也有註明要 [高樓層] [非吸菸房]

但可惜因為方位的關係...我的房間窗外沒什麼景色...

只能和對面辦公大樓的上班族對看 

 

IMG_0554_副本.jpg

 ↗↗此區域可以拿來擺放購物戰利品↗↗ 

 

房間採光很好哦白天和晚上時完全不同的氛圍 

IMG_0538_副本.jpg    

 

床頭有台Ipad ~ 裡面有安裝 飯店資訊&服務的app

IMG_0551_副本.jpg

比較可惜的是...充電座...壞掉了 

當發現壞掉時,馬上通知了櫃檯!

畢竟我還押了1500港幣押金...超怕被誤會是我用壞的 

 

我:「您好,房間 Ipad充電器有點怪怪的~」

服:「哦...小姐~那是上一個房客用壞的~」

我:「OK 謝謝」

(內心OS:咦? 知道壞掉怎麼沒有主動幫我們換呢?)

因為我也沒有想要玩Ipad,就也沒提出要求了~  

IMG_0561_副本.jpg

 

如心艾朗還有個特色哦~ 

根據旅客的選擇,提供旅客不同類型的枕頭 

IPAD裡有枕頭選單可以挑選~共有六種哦

原本的枕頭就很舒服了,我們沒有換枕頭睡 

(根本就是一回飯店洗完澡就睡死  )

-------------------

書桌上放有多本書~

還有靜思語好幾本~房間的文學氣息瞬間+++

IMG_0537_副本.jpg

  

抽屜拉開有許多盒餅乾!!! 但這些都是要付錢的哦  

IMG_0544_副本.jpg

 

杯子很齊全! 咖啡杯水杯紅酒杯

以及轉接頭(若不夠可以跟櫃台借 ) 

IMG_0545_副本.jpg

 

餐具、茶包、咖啡杯具也很齊全,但我們都沒有用到!

每天睡醒就想著往外衝~吃香港美食 

IMG_0547_副本.jpg

 

冰箱內有免費飲料四瓶

IMG_0543_副本.jpg 

聽說一開始是八瓶~後來變六瓶~ 現在變四瓶  

希望別取消免費飲料~ 這是旅人的小確幸呢~哈

* 若是續住,飲料有喝的話、每天都會再補哦 *

 

用紅酒杯裝氣泡飲料 

假裝是香檳「慶祝一下吧」

IMG_0550_副本.jpg

 

電視很大台~頻道選擇蠻多的 

很多台都講普通話,且字幕是繁體字(香港和我們一樣都繁體噢)

所以都聽得懂~或看的懂~ 哈 XD

IMG_0553_副本.jpg

 

接下來是我個人很注重的部份!「浴廁」 

(只要是寫住宿心得,我都會多次強調)

因為廁所如果陰陰暗暗、舊舊又潮溼,感覺就有鬼(又在幻想)

 

如心艾朗的浴室我個人很喜歡~洗手台很長~

與其他香港飯店廁所相比~空間一樣大很多

IMG_0539_副本.jpg

 

洗手台上方有:漱口杯、面紙、礦泉水兩瓶 (若喝完會補充)

洗手台下方有:毛巾、吹風機、換洗衣物籃

IMG_0556_副本.jpg

  

備品很齊全,都在抽屜內,若有使用,每天都會補新的哦!

IMG_0793_副本.jpg

 

 最酷的是這個鏡子

IMG_0560_副本.jpg

浴室與房間的隔間是透明窗~

穿透感可讓室內的空間感放大

 

 

但若是要使用浴廁時,只要按下一鍵! 

 瞬間霧化!

IMG_0559_副本.jpg

這樣洗澡就不害羞了~哈 

IMG_0771_副本.jpg

 

浴室乾濕分離,上方還有花灑哦 

直得一提的是:蓮蓬頭水壓超強,熱水也夠熱,

每晚沖澡都非常舒服兒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

夜晚的如心艾朗  

IMG_0761_副本.jpg

 

晚上的如心艾朗好美  好有氣氛

連門口的紫色聖誕樹也變的迷人

IMG_0763_副本.jpg

 

燈光讓飯店都變的有情調 

IMG_0764_副本.jpg

  

電梯內,飯店的公設都有特別用LED顯示

IMG_0766_副本.jpg

 

 

玩了一整天,回房間最愛看到枕頭拉~(飛撲~)

IMG_0772_副本.jpg

  

晚上的房間,和白天非常不同感覺!

如心艾朗的照明設備都有特別設計過~

每盞燈、每種光線,都帶來不同的氛圍~

利用簡約的光線變化~帶來安逸的舒適感~看起來是不是真的很棒!

IMG_0787_副本.jpg

 

 

這次選擇在如心艾朗連住三晚,房價讓我們還蠻滿意的

房價部分是根據淡旺季平假日浮動的,僅供參考:

因為我們是選在元旦連假去,是旺季也是假日 

每晚約台幣$4000比起同類型市區的新飯店~便宜許多

 

當然如果住要更便宜的飯店還是有很多選擇。

就看你的預算&想住宿的類型(ex:hostel、商旅、星級酒店)來尋找。

(ex:就便宜的左敦-彩鴻飯店當時也是我們另一個選項) 

彩鴻飯店靠近廟街,當時我們就在 新與舊 & 遠與近 & 便宜與中高價 中抉擇 

從我們的預算 ($5000內、交通方便、質感佳)等條件去尋找,

並且上網搜尋其他網友的住宿經驗~

最後請香港朋友幫忙看清單,決定了遠了些~但很新的如心艾朗

覺得真的很棒,隔音也很好,每晚都睡的很舒適 

隔天才有精神繼續跑跳蹦~ 真是個正確的選擇 

 

套句淘寶常用的話:性價比真高 XD

CP值高 的意思  哈哈哈)

 

 

 

看文只要1分鐘,撰文、選照片至少幾天 

利用下班時間紀錄分享,希望大家會喜歡 

歡迎留言或幫我推薦哦  感謝  (喜極而泣)

THANK YOU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霓霓 ❤ 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