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731_副本.jpg

首圖:看起來超美味的湯品...你敢吃嗎 

 

出發前,聽朋友說:一定要去吃蛇羹!!!

我曾吃過 鴕鳥、鱷魚、蟋蟀、乳鴿... 但還真的沒吃過蛇 

(os:吃蟋蟀也夠噁了好嗎 )

當時一直猶豫吃蛇要不要排進行程裡...

很想假裝沒這回事~哈哈哈哈  

IMG_0713_副本.jpg

 

晚上到中環半山自動扶梯』

半山扶梯是很著名的觀光景點,這是全世界最長的戶外手扶梯

沿途會經過許多知名景點、餐廳...忽然想起!蛇羹!

於是問拍照拍的正開心的友人:ㄟ你想不想吃蛇羹啊?

他當然立馬說好啊 XDDD (只要是吃的!他從不拒絕) 

  

蛇王芬飯店

地址:中環閣麟街30號地舖

營業時間:11:00-22:30 

1601301634867.jpg

蛇王芬就在扶梯旁~ 超方便der

我們在門口稍微排隊了一下, 生意不錯!

IMG_0721_副本.jpg

 

門口貼了許多報章雜誌及得獎紀錄看起來十分厲害!

IMG_0723_副本.jpg

 

聽香港朋友說,吃蛇羹非常的補!!!

尤其老一輩的特別喜愛吃蛇羹補一下 

 

讓我想到其實台灣萬華的華西街夜市也有在賣蛇肉...

比較不同的是~台灣的蛇肉店很喜歡把蛇掛在門口 

大學時曾修過一門建築課,要常去艋舺做報告...

那陣子常去華西街吃東西,每次經過都好懼怕(淚奔)

 

 

香港賣酒的餐廳都會有張酒牌局發出的酒牌 (如下圖)

酒牌局每年會派員前來審核環境是否適合賣酒

也可適時汰換不良的餐廳或夜店,這點我覺得很棒!

IMG_0724_副本.jpg

另外,香港許多知名餐廳都只收「現金」不接受刷卡哦!

各位要去訪前,可先概算一下要換多少港幣現鈔?? 

 

 

進到店裡了,店不大,人很多

IMG_0725_副本.jpg

 

來這裡一定要吃最經典的 經典鮑魚五蛇羹

據說是由五種不同類型的蛇,烹煮成這碗經典的五蛇羹 (五種蛇...)

不過小小一碗 HK $110 還真不便宜 

IMG_0732_副本.jpg

補了身體~破了口袋~哈哈哈哈哈 

2015 菜單 ~

IMG_0727_副本.jpg

除了賣蛇羹外還有各式燒臘、煲仔飯、時令小菜等

好多道菜都默默漲價了  尤其是蛇羹~HK$75 飆漲到 HK$110

 

IMG_0728_副本.jpg

老張認真點餐中... 

 

 

上蛇啦~(誤) 

IMG_0731_副本.jpg

 

蛇羹裡面的料非常豐富,特別還加入了鮑魚絲~~看起來十分美味 

我好奇也嚐了一口  

ㄜ...有種很特殊的腥味...我個人不敢吃...

(還好沒點~不然多浪費錢 哈哈哈哈哈)

但是友人吃的很爽!!! 直說好吃!!! 厲害  

 

我點的是 雙拼燒味飯,味道還OK!蠻正統的燒臘味道~ 

不過肉有點太老了...非常的乾...

不推薦!所以連照片也懶得拍拉~

 

以上就是我的蛇羹初體驗  接下來會繼續用香港美食轟炸大家

 

 

 

看文只要一下下~但撰文至少好幾天 (淚) 

如果喜歡我的遊記可以幫我推一下嗎ヽ(✿゚▽゚)ノ(推)

或是留言給我~都是我寫遊記的動力 ♥ 謝謝大家 ♥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香港 蛇王芬 蛇羹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霓霓 ❤ 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