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了坐火車當天,我們一大早五點多就起床囉(← 其實根本沒睡吧 XD)

昨天明明很早回紐約沙發客,但還是整理行李到很晚才睡!

(再讓大家回味一下我們恐怖的 爆炸般 行李!!!)





(到最後根本是硬塞才整理完的吧 )

 


我們是早上8點多的火車,一早就要到 Pnn station搭車

原本想 省錢搭地鐵  

但是紐約地鐵實在無法和台北捷運相比

每每提到紐約地鐵...

都想高舉旗幟大喊: I LOVE TAIWAN 台灣捷運真是棒 

 

MTA並不是每站都有台北捷運揪甘心~的電梯服務

也沒有笑容可掬的志工可以幫助我們 (有時候站務員臉還很臭)
加上夜間搭地鐵的治安因素 等等…實在不太適合行李超多的我們  

 

我這弱女子&我弟~如果要扛那些行李下樓梯去搭地鐵...

可能會發生:

1. 凌晨3點就要開始又推又拖又拉那眾多的行李出門了!!!

2. 為了省力~從地鐵出入口的樓梯上方 直接把行李推下去 (威~)

3. 深夜遇到奇怪人士時,我們還不能丟下行李們拔腿就跑
    (把台灣”喔咪呀給”成功帶來美國分送也是此次任務之一呀!!!)

4. 來不及!!! 地鐵門一關,車一開,結果行李在門外跟我們說掰掰的慘況 Orz

 

(光是想像以上這些情形…倒不如把我手砍斷算了) 

 


我們原本想說先問房東:搭地鐵差不多要幾點出門?

她看我們這麼多行李 應該覺得我們瘋了吧!!! 哈哈

很熱心的馬上幫我們打電話預約 華人計程車

 

8點多的火車 我們預約六點多的計程車~從Queens過去,時間大概半小時

 


話說…
出門前我還發生一件白痴的事

因為行李實在太多了~ 我們真的必須又推又踢又拉才能將5個大行李緩慢移動

每移動幾公尺都是一種困難XD

到LOBBY的時候, 公寓一樓的大門是自動上鎖的裝置

正當我把一半行李扛出門時

門因為沒壓好,自動關起來了@@

還有一半行李在Lobby跟我招手 …
(果然事發生handle不了行李的慘況了哈哈哈)

 

只好清晨就按電鈴請Claire幫我開門 (真不好意思呀)

 



清晨 06:15分 計程車抵達公寓門口

 

我弟說:車還不錯ㄟ!!! (果然男生就是愛看車子XD)

 

司機人不錯 幫我們搬運行李 塞滿了整個後車廂…還不夠!!!

後座也塞了滿滿滿 

接著就出花囉~ 因為是大清早~ 路上還沒什麼人.車~ 一路順暢 ^____^

到了pnn station,我們光是把行李運到月台就花了很大的力氣

(不禁要竊喜.. 真的幸好是坐Taxi 該花錢的時候還是要花XD )

 

因為費力後~也餓了~我們到車站內的麵包店買了早餐

然後坐在行李上邊吃早餐 邊等待可以進入月台的時間 

 

我們坐在行李上吃早餐時

看到旁邊其他美國人也和我們一樣行李超多~ 哈哈

有的甚至還有比我們更多的!!! 跟搬家一樣

看來: 坐火車也是搬家的好方法之一? (誤)

 

對了~ 網路購票的話 到取票機 (和ibon很像) 列印票就可囉! 超級方便!

 

到了可進入月台時間後 我們把行李排排站的推進了月台

原本很擔心會不會加錢? 

站務員看到我們的行李…..果然沒說什麼XD

 

 

上了火車後

果然有個很大的行李放置區 (就像高鐵行李放置區 但更大)

大家紛紛把行李疊放到那裡 然後去找位子坐

是滴~ 他們是上火車後才劃位低~

 

找到位子後,服務員會來詢問你目的地到哪裡?
然後在一張便條紙上寫上你的目的地(像我們就是寫CHO)
然後插在你的位置上方,代表這是你的座位這樣

 

果然和網友們說的一樣: ㄟˊ 哪ㄟ謀蝦咪郎?  



這張是用我當時的手機 Iphone 3gs拍的 畫質不太清楚  

但可很清楚看見的是...


整個車廂裡不到5個人!!!
(而且我們是坐熱門的路線喔)


位子很大~ 不只座椅大~ 連前後空間配置也很寬敞~ 非常舒服!!!

座位旁有插座 椅背也有小桌子...一整個超級”速吸” (台語XD) 


看看我弟坐的多酥湖... 還在車上玩起了小筆電兒~


我一上車把行李放完

穿上外套

小被被拿出來鋪好…

一路睡死到DC (約中午到達DC)

不知道為啥火車在DC車站停留~超~久~  

感覺就是”又”要誤點了(沒錯amtrak 誤點是有名的)

 

在DC停留了很久 外面又蠻吵的 我就醒了

已經睡了幾個小時 乾脆起來動動手腳 到餐車去走走晃晃

餐車沒什麼人 且我一個人坐在那裏吃好像也蠻孤單的 T^T

就到販賣部買了些中餐和杯咖啡回到位置上吃

結果我弟也醒了 然後又差遣我去買一次 (我真是狗奴才啊!!!)



對了 火車上沒有制式的廣播
(「您好 各位旅客 台中到了 」的這種... 沒有!!! )

就是列車長廣播~
如果怕他念太快聽不懂或沒聽到,就大概抓一下抵達時間 別睡過頭囉!!!

 

約下午兩三點到達了VA-CHO

到站時我還愣了一下,

想說: ㄟˊ是到了嗎? 還沒看到車站啊 @@

結果大家紛紛開始拿行李下火車 老娘一整個傻眼啊啊啊!!!

 

!!! 這還真是個簡單的車站啊 @@

比台灣小鄉鎮之類的火車站都還要簡單到不行~

連月台都沒有!!!!!

站務員會拿小梯子(大概就像賣場裡東西太高拿不到要用的那種小階梯)
然後大家排隊把行李扛下車
但因為階梯是簡單型的,不穩.很陡.不是很好扛行李
最後大家索性就先把行李丟下火車,再下樓梯XD

此刻我領悟到…月台原來是如此重要的地方啊 (誤)

而我們由於行李太多了 手忙腳亂跟笨蛋一樣
有個年輕的壯壯男子幫我們丟了些行李下火車 (感動啊)

下了火車後 我們在鐵軌旁 就直接看到了在停車場等我們的阿姨

沒月台其實也蠻方便的嘛^^?  ← 這位太太你剛剛不是說月台很重要嗎XD


以上就是我們搭火車的經驗啦!!!

 


PS.下次到美國旅遊 我會想體驗坐灰狗或megabus ^_____^

PPS. 紐約part I部分已介紹完畢囉!!
 

8月我們還會回紐約玩
 
所以  ♥ U.S.A ♥ 美東 - 紐約 NY 還是會再新增滴 

接下來就要開始介紹 ♥ U.S.A ♥ 美東 - 維吉尼亞 VA 小鎮生活

和紐約是完全不同的生活模式和玩法 敬請期待 

 

 

 

 

看文只要一下下~但選照、撰文至少好幾天 (淚) 

如果喜歡我的遊記可以幫我推一下嗎ヽ(✿゚▽゚)ノ(推)

或是留言給我~都是我寫遊記的動力 ♥ 謝謝大家 ♥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霓霓 ❤ 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